微草王朝

我王世界第一可爱!!!

【王喻】奇迹再现

老王和喻队的退役生活

写文的时候一直在听奇迹再现(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王杰希和喻文州结婚的消息被曝了。

曾经的神级选手就算是退役了热度也不低,曝光微博瞬间转发量过千,几大营销号轮番上阵,王杰希喻文州的tag后面就多了一个“爆”字。

王杰希还在微草留任,准备再带带新人就走,接到消息的时候毫无防备,他爱好除了荣耀之外比较老年人,平时用手机就看看新闻,上微博也是俱乐部要求,所以消息都发酵两个小时了他还不知道。俱乐部问他的意思,他沉默一会儿,说:“我先出去打个电话。”

经理理解地点点头,在王杰希出门前叫住他,善意道:“王队,你就算退役了也是微草的一员。”他似乎有点不好意思,“还有我们呢。”

王杰希点点头出去了。

就算已经通过了同性婚姻法,大家不能接受的还是不能接受,任何男男之间的关系都只能限制在卖腐的范围内,特别是公众人物,王杰希和喻文州的微博粉丝加起来都快一千万了,又没有及时处理,可能对战队的粉丝有影响。

喻文州那边接起了电话,他声音里还带点笑意,“王队?”

王杰希听见喻文州声线一如既往的平和,心里莫名其妙也安定下来,他问:“文州,你看见微博上的事了吗?”

喻文州:“早就看见了,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能发现呢。”

王杰希笑笑揭过话题,跟喻文州商量怎么处理这事。

喻文州语气很轻松:“就承认呗,放张结婚证上去,光明正大。”他一副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的样子,“队里情况稳定,我也该正式退役了。”

王杰希皱着眉,喻文州直到赛季结束都没有宣布退役,大家都猜他可能还要再撑一年,事实也是如此,王杰希之前有空去陪了他一段时间,两人一起住在喻文州在广州的房子,每天晚上不到睡觉的点喻文州都不会停笔,比赛录像要一遍一遍,一点一点细细研究,笔记本上写满了分析,王杰希劝他:“这些事情我们总要放手的。”

喻文州则是闭上眼捏捏鼻梁,又拿起了笔,语气像是宠溺又像是无奈:“我这些事情还是能做的。”

王杰希前几天是端茶倒水,后面就只能陪着喻文州一起看了,免得熬太久眼睛都要熬坏。

“先看看有什么转圜的余地吧,不急,还没有实锤。”王杰希说,“你还能打,不用急着退役。”

喻文州笑出声:“还能打呢?我都28了。”

“叶修28拿了冠军。”

两人又说了几句,喻文州先挂了电话,卢瀚文已经在旁边等了有一会儿了。当年十四岁的少年这几年成熟了不少,喻文州有意识地让出指挥权,卢瀚文也渐渐有了独当一面的能力。

卢瀚文看队长挂了电话,咋咋呼呼道:“队长在跟王杰希前辈打电话吗?”

喻文州点点头,问:“怎么了?”

“呃……”卢瀚文犹豫了很久,一直说不出口。

“想问我和杰希的事?”

“嗯。”

喻文州故意说:“我们恋爱三年结婚一年,还有什么想问的吗?”

卢瀚文连连摆手,脸都涨红了,特别急地说:“不是,这些我们都知道了,我是想问网上的事。”

喻文州像对小孩似的摸摸卢瀚文的头,又很快放下手,说:“没事的。”

卢瀚文闷闷地应了一声。

王杰希打完电话又站在走廊上看了许久手机才去了经理办公室,他一进去就问:“有办法压下去吗?”

经理了然,思考半晌后摇摇头,“不想承认的话,有两种办法,一种就是表面否定,私底下注意点就好了,这种万一被发现比较麻烦。”他看了一眼王杰希,“你和喻队可能不太想这样吧?”

经理耸耸肩,突然咧开嘴笑了,微草从老板到清洁工都一致贯彻了微笑服务的理念,平时脸上的笑放眼望去十分统一,经理这一笑整个人都生动了不少,“那就只能不发声,不承认,这件事锤不是特别实,相信的人就让他们相信,反正我们打游戏的黑粉多,不缺这几个。”

王杰希诚心诚意道谢:“多谢。”

经理大手一挥:“小事一桩。”

既然已经做了决定,王杰希打算让事情就这么过去,他给喻文州发了消息,喻文州回了一个“好”。

但事情并没有像想象中一样简单结束。当天下午,曝光的po主又po出了几张两人合照,其中有一张两人正在接吻,角度ok,滤镜ok,背景ok,如果是自己拍的,王杰希肯定用来做屏保了。

王杰希喻文州的tag又上了热搜,但这次的评论两极分化明显,一半是支持祝福,一半是谩骂诅咒。

王杰希急急地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,喻文州关机了,王杰希有点慌神,但还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。

“喂,王杰希我跟你说……”

“黄少天,喻文州在哪?在你身边吗?让他接个电话。”

黄少天正准备哔哔,就被王杰希打断了,他不爽道::“队长今天请假,说是有事。哎王杰希,你和我们队长……”

“什么时候请的?”

“就那什么…事刚出来就请假了。你先听我说,到底怎么回……”

“嘟嘟嘟”王杰希挂了电话。

即使心里焦躁的不行,王杰希还是快速回顾了一番最近队里的训练计划,然后当机立断,订了一张最快飞广州的机票,又给经理发了请假短信,衣服都没收拾就打车去机场。

一路上他隔十几分钟就给喻文州打一个电话,可喻文州一直都是关机状态,一直到他登机都没打通。在飞机上的三个小时王杰希坐立不安,几次都忘了自己习惯性关了机,还准备拿手机给喻文州打电话。

终于下了飞机,王杰希开机,却发现手机有好几个喻文州的未接来电,他立刻回拨过去,才“嘟”了一声喻文州就接了起来。

两人同时问:“你现在在哪?”

王杰希答:“我在机场,你等会来接我?”

喻文州哭笑不得,说:“我也在机场啊,不过是北京的。”

王杰希:“……”

喻文州无奈道:“是你回来还是我回去?”

王杰希:“我回去吧,你坐了一天飞机,先去找家酒店休息休息。”

喻文州本来一天心情都不太好,下飞机后打不通王杰希电话更是烦躁,可现在只想笑,根本忍不住。

王杰希又订了回去的机票,在机场候机的时候打开手机刷微博,评论和来之前是一模一样的状况,两边粉丝撕得不可开交。他认认真真地把祝福评论一条一条地看过,点开发布微博。

在王杰希喻文州被曝结婚当天,下午四点十分,王杰希发微博,奇迹再现。定位广州。一分钟后,喻文州转发,定位北京。

穿越时空,竭尽全力,我会来到你身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还有几分钟老王的生日就过了,终于把一直想写的写了。
小队长生日快乐!

评论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