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草王朝

我王世界第一可爱!!!

【盾冬】谁能帮忙充个话费?

瞎写,能笑一笑就好了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重新遇到冬兵之后,美队才真正开始融入现代社会。像是从过客成了参与者,他买了最新款的智能机,在售货员的热情帮助下办了一张手机卡,顺便注册了社交网站账号,还申请了身份认证。

然后美队就被不停震动的手机吓了一跳。

售货员是个很可爱的女孩,估计是美队的粉丝,她看到这种情况了然一笑,说:“您可以把消息提示关闭。”

美队有点茫然,女孩提示:“试着点击右上角的图标?”

经历一番波折,美队勉强靠自己把震动关掉了,他这才能静下来看看他到底被发了多少消息。

三分钟前美队发布了第一条推特,现在转发和点赞都过千了。复联的几个人以Stark为首,纷纷转发。

美队看了很久,问售货员:“这些都是他们本人吗?”

妹子点头,“是的。”她在美队求知的眼神下又说:“您也可以的,点这里。”

很快,美队就有了第二条推特。

I'm Steve Rogers.

售货员在旁边忍着笑,偷偷拿起手机给美队点了个赞。

美队从前像是完成任务一样活着,现在有了归属感,看什么也都多了一丝新鲜。手机成了他最近一段时间的新宠,地位直逼他的拳击沙袋。

在美队买了手机的第三天下午,他突然推开猎鹰的房门。

“Sam,你来帮我看看,这是Bucky吗?”猎鹰的房间里不只有猎鹰,Stark也在,美队对着Stark点了点头,“Tony,要一起来看看吗?”美队表面冷静,实际上心脏都快要跳出来。他在点赞界面往下翻了很久,找到了一个名字叫Barnes的用户,他在两分钟前给他的第二条推特点了赞。

Sam奇怪道:“Cap,你怎么知道那是你的朋友?”

美队点开私聊界面——他为了确定身份还无师自通了私信功能——只见两分钟两人就发了四条消息,还都简短无比。

「Bucky?」

「No.」

「You are my friend.」

「I'm not.」

美队笑得眯起了眼睛,炫耀一般地对猎鹰说:“直觉告诉我那是Bucky,我甚至能想象出来他说‘I'm not’的语气。”

Stark听到这里才算是明白了过来,他勾起一边嘴角,“Cap,我倒是有办法。”

Stark让Jarvis查出了神秘用户的IP地址,又通过全球定位找到了用户的大概位置。他把地址递给美队,说:“祝你好运。”

美队仔细地把地图研究了一遍,甚至设想了冬兵的逃跑路线以及自己的追击路线,他深吸一口气,食指中指并拢碰了下太阳穴,有力地对着猎鹰和Stark一挥,说:“我走了。”

冬兵没有走,他坐在出租房里一边看新闻一边等美队。

房子很小,美队坐了房间里唯一的凳子,冬兵自己只能坐在床上。两人沉默了一会儿,美队先开口了,“你是Bucky,还是冬日战士?”

“都不是。”冬兵解释道:“我知道你是Steve Rogers——我去了博物馆,我也知道我可能是那个叫Barnes的家伙,可我不太确定,呃…”他难得做了一个十分有烟火气的动作,摊了摊手,道:“你知道的,很多事我都记不太清了。”

“你可以跟我回去,说不定Tony会有办法。”

“我不能相信他。”冬兵看着自己的左手,它除了不是肉做的其他方面都十分好用,他试着捏了一个拳头,钢铁的摩擦声虽然很小但还是被在场的两个人捕捉到了。冬兵抬眼看着美队,说:“我也不相信自己。”

美队心中抽痛了一下,一句“我会看住你”差点冲出口。但他不能保证能成功唤醒Bucky,亦或是万一九头蛇重新控制住Bucky,他能保护周围的人群不会受伤。他唯一能保证的,也不过是不伤到Bucky而已。

美队艰难道:“抱歉…”

冬兵摇摇头,小小的笑了一下,“没事。”他像是想起了什么:“你的手机是多少?我想我们可以交换下联系方式。”

美队呆滞了一瞬,急中生智道:“你可以告诉我,我打给你。”他根本记不住那一串毫无规律的数字,在售货员告诉他手机有通讯录功能的时候他就放弃去记忆它了。

冬兵报出一串数字,美队手忙脚乱打开手机,拨打电话。

“好了,”冬兵在手机响起的时候挂断电话,无情道:“我需要出门一趟。”

美队识趣地走了。

从打电话转成发短信根本不需要什么理由,两个二战时期的美国大兵,难道要美队聊七十年前的布鲁克林吗?

很快两人开始了有一搭没一搭地发短信生活。经常是美队绞尽脑汁想出一个话题,两人聊两句,最后冬兵终结谈话。十几天内美队说话和打字技巧直线提升,在两人共同努力下,他们终于可以秒回对方,甚至加上一点系统自带的表情。

美队闲了将近一个月,九头蛇残部终于有了一点线索。他们的据点建在菲律宾的一个小岛上,没有信号。

同行的黑寡妇惊讶道:“Cap,你今天怎么这么能打?”

美队没说话,只是手里的盾牌挥舞得更起劲了。

黑寡妇和猎鹰全程划水,据点很小,美队一个人也能打他们一窝。很快,任务结束,三人上了飞机,走了不到五分钟,美队胸口处传来手机自带的电话铃声。

黑寡妇和猎鹰对视一眼,又看向美队。美队笑了笑,掏出手机接起电话,对着话筒小声说:“Bucky?”

黑寡妇:“他怎么知道是那个士兵?”

猎鹰:“Cap的手机好像只有那个人知道。反正我不知道。”他对着黑寡妇耸耸肩。

新款手机的传声效果十分好,冬兵听着似乎就在耳边响起的美队的声音,难得愣了愣。电话那头,美队有点奇怪,又喊了一声:“Bucky?”

冬兵抿抿嘴唇,也小声回复:“我……”

“嘟嘟嘟嘟——”电话被挂断了。

美队:???

美队:!!!

一瞬间再一次失去冬兵的恐惧席卷了美队,他冲到操控台,手指飞快操作,嘴里喃喃重复着冬兵的地址。他几乎慌了神,黑寡妇搭上他的肩膀,拍了拍,“别着急Cap,冷静下来。”

美队深吸了几口气,整个人慢慢平静下来,他面色从所未有的冷峻,紧抿着嘴唇重新设定了航行路线,然后他转过身,“Bucky可能遇到了什么危险,如果你们不愿意跟我一起,加油的时候可以自己下去。”

猎鹰和黑寡妇都没说话。

“我知道了…”

“Cap,我们永远是一边的。”

美队愣了一下,很快说:“抱歉,我不该这么说。”他揉了揉太阳穴,“谢谢。”

三人很快到了上次Stark查到的地方。美队先贴着门板听了半晌,确定门后没有人之后,他轻手轻脚地转开门把,一个翻滚后把盾牌护在身前。他等了一分钟,什么都没有发生——冬兵家里似乎并没有人。

几人迅速分析着冬兵最有可能是被谁撸走了,又在房里翻找一番,想找出点蛛丝马迹来。最后得出结论,冬兵似乎是自己走的。

美队隐隐察觉到了,得到确认的那一刻表情有些灰败,他垂下眼睛,说:“我们走吧。”

猎鹰拉住美队的手臂,憋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话来,美队挣开他的手,平静地说:“走吧。”

“Cap,在飞机上那个人不是给你打了电话吗?会不会是他有事先离开了?”

美队眼睛亮了,他拿出手机,却没有摁开它,手机没电关机了。他求助地看向猎鹰,猎鹰急忙掏出手机,问:“号码?”

美队不假思索地报出一串数字。

猎鹰拨打出去,响了一声后,一个系统女声提示道:“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停机,重复一遍,您所拨打的……”

猎鹰:………

猎鹰:“Cap,那个人是不是突然挂了电话?”

美队点点头。

猎鹰:“那他可能是没有话费了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07)